5/18/2018

釜山行不行 Day 1;龍頭山公園、釜山塔


半夜三點多的班機,所以兩人前一天是完全沒睡就到機場了,吃完湯飯後一整個疲憊感湧上,所以我們在西面隨便找了家早開的咖啡店進去坐一下。

之前去日本坐紅眼機都沒發生這情形,可能是從空港出來後都有坐一段比較久的電車,在車上有稍微休息一下,所以都沒有這種情形出現,到目的地就可以直接啟程了。


後來想想,可能是這次的出關速度快,加上機場到市區的車程時間不長,然後又是第一次到韓國有點緊繃,所以吃完早餐後整個人放鬆下來就開始累了。還好早上沒什麼客人,我們在裡頭坐了非常久,也小瞇了一會。



隔壁桌的兩個女生去洗手間,發現她們不但就把手機丟桌上,連錢包都是…真的蠻猛的。是說臺灣也看過背包放著就暫離的,可見兩國的治安都很好,只是這樣習慣如果拿到歐美國家會很糟糕就是了。


休息一下精神有比較好了,在咖啡廳內翻了翻旅遊書,決定待會去龍頭山公園,因為那有個釜山塔,因為我算蠻喜歡登塔的,所以想去看看。

從西面坐到中央,7 站距離。


出了中央駅後,又跟叮噹妹說想去近代歴史博物館,而附近還有個 40 階梯文化街,因為 running man 有在那拍過,這趟會來韓國多少也受了 RM 影響,想說就順便去看看吧。說不定也可以在那踢鞋子

1 號出口往回走,也看到路標指示了。只是隨性ノープラン(no plan)有時也會有些問題,比如說-迷路。

結果我們不但沒有找到近代歴史博物館,連 40 階梯也沒去成。

但經過之前的立山黒部事件後,像這種小事我已經不會掛在心上。旅行嘛~不就這麼回事,沒去到、沒看到、天氣不如預期的也就罷了,反正有機會就下次再來吧。


在這前面看了很久也打開看,似乎是能免費取閱的報紙(?)



看到不少像這樣一個路邊小屋的修鞋舖,蠻奇妙的

要上龍頭山公園比較輕鬆的方式,是從出南浦駅後往公園方向前進,有電扶梯可以直上(下山就要走樓梯)。不過當時我們已經繞到另一側,所以就是徒步上山…當運動吧!


登塔料金一人 8,000 韓圓。
奇妙的是釜山塔還有出一種 20,000 韓圓的兩人套票,附贈一桶爆米花,等於用 4,000 就可以買到爆米花。另外還有漢堡套票,一人 15,000 韓圓,這就不用解釋了。

釜山塔位於海拔 69m 處,加上塔高 120m,所以 view 還是不錯的。





照例玩一下模型模式



龍頭山公園也立了座朝鮮的民族英雄-李舜臣銅像。
個人不太喜歡聳立過高的銅像就是


李舜臣是文禄・慶長の役(韓方稱為壬臣倭亂)裡,朝鮮王國在海戰上的大功臣,數度率領朝鮮海軍與明朝聯合部隊,擊退了由豊臣秀吉統一戦国後的日本聯軍。

當然現代韓國是極力推崇這位「救國英雄」,而現代中國則普遍認為太高估李舜臣了,敗戰的日本則是稱讚李,但也不忘亂吹噓己方(比如島津義弘擊殺李舜臣,實際上為流彈)。

個人的小小看法是,即使所謂龜甲船的真貌存疑,李的確也是靠著地主優勢多次利用地形海域取勝,但李以寡敵眾是確切的事。換另一個朝鮮將領或是明軍將領,也都無法在海戰上做的更好。

所以說李是十六世紀東亞最強海軍將領之一,應該不會太過份。


公園廣場上還有一個鐘閣,這應該是仿古重建的建築。

裡頭的銅鐘則是由一萬多位釜山市民捐贈所造,以祈求釜山的繁榮發展,在 1996 年年底建成。

每年逢三一節、光復節(8/15)、除夕夜,會有鳴鐘儀式。

圖片來源:NAVER、自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